列U蒙

See you.

【云香】您好,请您用餐

※ 现代AU
※ 他们初遇我可以写千百次
※废话唠无疑

请问您需要点什么呢?一个人的话,定食是不错的选择,考虑一下吗?
嗯,里面有什么菜式呢?
一份米饭或者粥,一份主食,一汤加四个小菜。
听起来很丰富。
试一试咯?对了,您有什么饮食习惯吗?
不吃海鲜,谢谢。
好的,请稍等。
不好意思,今天太忙了,不好意思。他来回上楼五趟,才有空为她倒上一杯茶。他每一次送餐和处理后厨的时候 都看一眼她,顺便解释当下在做什么。
其实他过分热情了,连他自己都知道这一点。但还是忍不住想告诉她想现在在做什么,离她的用餐还有多久。
她不吃海鲜吗?他琢磨着菜单想着,决定往日料方向构思。
她背对着他,玩着手机。今天是七夕呀,这座因古老传奇而浪漫的小城市人一下子多了起来,今天真忙呀。他想。
她喝了一口杯子里的柠檬水,杯子重新放回桌子上,嘎哒清脆声音,他这会觉得好听起来了。希望她多喝几口柠檬水。
嗯。
这菜好多。他听到她嘟囔着。她的身材保持得很年轻,瘦削却是带着健康习惯的那种年轻,这样的人会从她的背影,他的走路习惯,他的眼神表现出来。
你喜欢运动吗?我猜你是不是经常做瑜伽。他认识很多女孩子,她们喜欢瑜伽的运动量,经常结伴报班。
不喜欢,瑜伽不适合我。我跳钢管舞。
他压下了惊讶,见她得意笑着,他的错误想必在她的预料之中。
看来我不是犯着错误的第一人。
不是。她不恼,神色有点耐人寻味,她在打量着他。
他走向后厨查看上菜情况,于是她继续玩起手机。
空调温度过于低了,他没有意识到,直到她抱紧了一下双臂才猛然发觉。
请问你要不要换个位置?这里正处于空调风向,有时候会特别冷。
没关系,我喜欢这样的环境。
她开始用餐。他看着她的动作,从拿起筷子的那一刻到放下筷子的那一刻。其间,她停顿了六次,每一次吃米饭前,喝一小口柠檬水。搁筷子前则用筷子杵着碗底几秒再放下。
店里其他客人走光了,后厨的人出去抽烟、休息。他和她还在店里。
啊……请问你来杯饮料吗?
她的柠檬水喝完了,他走过去问。
一起?
他笑了,回来工作台拿着自己的杯子,开了一瓶日本清酒。
食物合你胃口吗?
挺好的,我特别喜欢这些米饭,看起来特别水光,白珍珠似的。
喜欢就好。
她继续用餐。他不紧不慢在她旁边啜饮。他很惶恐,有点难熬,更多地怕她因为他突然在她身边不走而食不下咽。
但是他也没走,用余光打量着她。
你下班了吗?她忽然把目光转向他。
下……了。
她略微惊奇,随后道歉,是我延误你的下班时间了。
他将杯子拿起来,她见状也拿起杯子对碰。
至少今天不赖。
他没头没尾说了这句,意有所指,不知道她听出来了吗?
嗯,今天最后的一顿饭吃得很饱。
他心里欢喜。
你很高兴?
被客人夸赞值得骄傲吧?
她被逗笑了,你……应该被不少人夸过吧?
嗯,但是今天特别高兴。
我也是。
她低声回应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